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揭阳市榕城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31 16:09:25    

  “看到身边的‘熟人’成为暗访片的‘主角’,感触非常大。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敬畏纪法,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日前,揭阳市榕城区一名领导干部在观看作风暗访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榕城区纪委监委将近期暗访发现的各类作风问题梳理制作成专题警示教育片,在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播放,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

  据悉,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该区纪委监委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等方面下功夫,重点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以及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明察暗访87场次,发现涉嫌违规吃喝、吃拿卡要等问题18个,对18名相关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榕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作风督查力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榕城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