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
节前专项督查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31 16:59:50    

图片1.png

  广宁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监控画面监督检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广宁县纪委监委供 周炳陆 摄)

  “请你出示一下单位的公务用车和执法车辆派车单及油卡使用明细表……”元旦前夕,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派出“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节点”亦是“考点”。广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5个“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账目等方式,深入各镇街各单位以及烟酒商行、酒店、超市、景区等重点场所,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以及违规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图片2.png

  广宁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检查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广宁县纪委监委供 梁涛坚 摄)

  该县纪委监委还综合运用“大数据”监督手段,加大对公务用车管理、财务集中支付、大额餐饮发票开具等情况的抽查力度,同时通过电话抽查方式,督促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务必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执勤并保证服务质量。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开通元旦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微信“一键举报”平台,畅通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对相关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广宁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