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强化节中节后监督 严防“节日病”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05 16:47:19    

42.jpg

  德庆县新圩镇纪委干部在元旦期间检查镇政府的公车封存情况。(德庆县纪委监委供 董希凡 摄)

  “您好,我们是镇纪委的工作人员,请把今天干部职工上班签到的情况给我们看一下……”这是1月4日上午,肇庆市德庆县九市镇纪委深入留村村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节后综合征”的情景。

  为防止“节后综合征”“懒散病”滋生,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德庆县纪委监委与各镇(街)纪(工)委上下联动,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一线,对全县各单位部门、各镇(街道)、村(社区)节后第一天的工作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工作人员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有脱岗不在岗的现象,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节后工作中。

  除了在节后第一天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还在元旦假期派出督查组,深入新圩镇、回龙镇及县交通局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节日期间值班情况、公车使用登记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做到“监督不打烊、检查不停歇”,共开展明察暗访6轮次,督查镇(街道)8个、 单位及部门13个,督促整改问题3个。

  “节点即是‘考点’,我们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整治‘节日病’,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