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清远英德市纪委监委
“节点”就即考点 查纠“四风”不放松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06 09:55:48    

  您好!,请您提供一下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及人员名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元旦前后,清远英德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镇(街)、各单位是否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存在公款买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节礼、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微监督”掌上监督平台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织紧织密监督网络。

  与此同时,各镇(街)纪委主动作为,围绕本地重点工作部署和节日工作安排,深入森林防火点、三防值班室、酒店、超市等场所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据统计,在元旦前后,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明察暗访8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

43.jpg

英德市纪检监察干部到森林防火点开展监督检查。(英德市纪委监委供 叶嘉丽 摄)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在节前、节中持续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教育短信,提醒党员干部职工绷紧“廉洁弦”、把好“自律关”、抵制“节日病”,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元旦期间共发送廉洁教育短信6960条。

  “节点,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考点,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考点。我们必须要盯住一个一个节点,一年接着一年抓,持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才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靠前监督,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信号,以新风正气迎接新的一年。

(英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