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让“一卡通”直通民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10 15:32:41    

微信图片_20220110145736.jpg

  阳春市纪检监察干部向村民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阳春市纪委监委供 林友胜 摄)

  “大伯,这个月的涉农补贴你拿到了吗?有及时、足额发放吗?”日前,阳春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潭水镇盘新村,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使用情况。

  据悉,为着力发现和纠正“一卡通”落地中的“卡点”“堵点”问题,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近期,阳春市纪委监委紧盯“发放迟缓”“非卡发放”“一卡多户”“贪污冒领”等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常态化开展“一卡通”落地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补贴资金精准发放,杜绝出现谎报瞒报等违纪违规行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结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等方面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镇(街)对惠民惠农财政资金审批、发放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快查快办。

  截至目前,阳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相关问题3个,提出建议3条。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一卡通”使用管理问题监督检查,督促各镇(街)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市财政、民政、人社等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形成整治合力,确保惠民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