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河源市连平县监委
用好监察建议书 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12 11:21:39    

  “我委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你单位存在干部职工依法履职意识不高、相关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现提出如下建议……”

  近日,河源市连平县监委针对相关单位在依法履职、程序规范、机制完善等方面存在问题,向其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加强教育培训,促进依法履职;明确程序标准,规范执法行为;完善审理机制,强化内部监督”3项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该县监委将监察建议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在办案过程中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查找案发成因和制度漏洞,并以文件形式向案发单位和主管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建议,并督促案发单位和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将案件查办成果转化为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

  “监察建议书发出后,我们明确专人进行跟踪督促整改,确保监察建议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推动实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规范一方的查办案件治本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1年,该县监委先后向6个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6份,提出整改意见10个,督促制定整改措施25项,推动建立完善制度17项。

(连平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