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广宁县:强化“一把手”监督 连续三年直播述职评议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13 17:46:52    

  “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肇庆市广宁县北市镇“一把手”在述职直播中说道。

  1月5日、6日晚上8时,广宁县2021年度“一把手”述职电视(网络)直播评议活动准时开播,并在当地电视台和政务新媒体同步网络直播,该县15 个镇(街)党委书记和18个县直部门“一把手”参加了此次述职直播评议活动。

  为确保评议客观公正,30名评议团成员由广宁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等单位部门人员以及特邀监察员、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群体代表组成。活动期间,评议团打分占比70%,网络投票占比30%,总成绩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2.jpg

广宁县2021年度“一把手”述职直播评议活动现场。(广宁发布 供图)

  据悉,广宁县已连续三年举办“一把手”述职直播评议活动,参与评议人数连年递增,“一把手”以脱稿形式在镜头前作年度述职,让广大群众更全面地了解、评议、监督各镇(街)、各单位“一把手”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倒逼“一把手”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直播述职,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清清楚楚地向全县人民汇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干事创业也更有动力和激情。”该县自然资源局“一把手”在参加此次活动后表示。

  为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近年来,广宁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采取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述责述廉、举办清廉家风专题活动、完善“两个责任”清单、建立“一把手”监督台账、开展廉政约谈等方式强化对“一把手”监督,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发送提醒函,督促限时整改。2021年,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提醒函28份,有效督促“一把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

  (广宁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