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肇庆市鼎湖区纪委监委:靶向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5-24 10:42:23    

图为鼎湖区永安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岐洲村向群众了解惠农涉农政策落实情况。(鼎湖区纪委监委供,陈玉婵 摄).jpg

  鼎湖区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鼎湖区纪委监委供 陈玉婵 摄)

  “近年来,你们村发展了什么特色产业?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是如何安排和使用的?”近日,鼎湖区纪委监委干部前往凤凰镇上水田村了解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乡村要振兴,监督须跟进。近年来,鼎湖区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靶向”监督原则,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实地走访,围绕工程项目审批程序、资金管理、工程质量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岗‘贴心监督’优势,抓实日常监督,并通过信访“扫一扫可举报”二维码、监察监督APP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激活监督‘神经末梢’,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鼎湖区纪委监委把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通过反馈意见的方式,督促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以跟踪督办的方式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新的形势任务,找准监督发力点,更加突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乡村振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鼎湖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