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揭阳市揭西县纪委监委:靶向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6-14 16:13:56    

  连日来,强降雨天气增多,自然灾害易发多发,揭阳市揭西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前移监督关口,压实各方防汛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预案是否明确,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值班值守情况如何?”该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会同应急、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勘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小型水库和水电站、河道堤坝、地质灾害点、地势低洼地带等70余个防汛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抽查,共发现16个问题,均现场交办并督促立行立改。

  针对部分镇村村道出现积水及塌方等险情,该县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协调职能部门和当地政府、村居启动应急响应,统筹人力物力,全力做好险情处置。在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7户19人,并清理道路塌方,确保村民出行安全。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做好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约谈提醒,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以强力的监督压实防汛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揭西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