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对症下药”深化以案促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7-21 11:10:20    

  “请以案为戒,定期分析研判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

  “监察建议书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全面检查,坚决整改。”

  日前,针对在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阳江阳春市纪委监委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监察建议书。收到监察建议书后,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查纠整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利器”,深化以案促治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和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背后深层次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加强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市纪委监委适时开展“回头看”,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整改事项一一核实,确保问题改到位。同时,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汇总梳理督办情况、反馈情况、回访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6份,推动解决问题96个、建章立制49项。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