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正文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一线监督 推动“臭水塘”换新貌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7-27 17:24:17    

29.jpg

焕然一新的水塘。(云安区纪委监委 刘金妹 摄)

  “经过升级改造,水塘里的生活垃圾不见了,水变清了,周边环境也变靓了……”云浮市云安区富林镇马塘村委大坪村村民练大姐笑逐颜开地说道。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初,云安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立项、规划、审批、进度、验收等重点环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管理,持续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

  专项督查组在富林镇马塘村委大坪村监督检查时,收到村民反映村口水塘的水发黑发臭,严重影响人居环境。经过了解,发现是管护不到位所致,随后,迅速将该问题反馈给富林镇党委,并督促落实整改。

  富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协助马塘村委会组织力量抽水清淤,消除臭味,同时建立管护制度,安排镇村干部定期巡查,并以此为契机,对水塘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孝悌公园、党建广场、团结广场、田园驿站等。

  据悉,去年以来,云安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8次,推动问题整改160余个。

(云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