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建党一百周年 > 南粤红色印记 >正文

南粤红色印记·每日一学 | 2021年1月21日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2-01-21 09:06:20    
       1937年1月21日,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举行开学典礼。典礼上毛泽东发表讲话,指出:抗大像一块磨刀石,把那些小资产阶级意识——感情冲动、粗暴浮躁、没有耐心等等,磨个精光,把自己变成一把雪亮的利刃,去打倒日本,去创造新社会。
1981年1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广东、福建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座谈会纪要》。《纪要》指出:中央在广东、福建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的方针是不动摇的;中央各有关部门要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关照和支持广东、福建的特区建设;广东、福建要千方百计利用外资,坚决打击走私活动等。

南粤红色印记·每日一学 |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