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建党一百周年 > 学党史 悟思想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广州市海珠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05 10:0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海珠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主题展览、教育基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领导干部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打造“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海珠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十党支部一名党员参观完“建党百年担使命·乘风破浪开新局”——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后有感而发。该馆以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将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各时期的大事件穿插其中,通过“道路选择 艰苦奋斗”“屹立东方 曲折前进”“百舸争流 敢为人先”和“百年启航 砥砺前行”四大篇章,记录时代伟业、展现百年风华,为齐心协力开创新局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第四党支部参观潘鹤雕塑艺术园.jpg

第四党支部参观潘鹤雕塑艺术园。(海珠区纪委监委供图)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逐梦的历史,奋进的历史。”潘鹤雕塑艺术园内,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站起来·民族探索”“富起来·新中国建设”“强起来·奋进新时代”等七个主题区域,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身临其境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逐梦前行的奋进精神,许下了要把信仰信念融入工作实践、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铿锵誓言。

  “要牢记自己是‘党员’的第一身份,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琶洲建设者之家二楼党员综合活动室,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以分享在党体会、聆听生日寄语、赠送生日礼物、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为五、六、七月份入党的6名党员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红色书籍,并寄语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担当作为。“我将牢记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工作,不畏艰难险阻,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如此回答。

  支部书记、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也是主题党日的重要一环,在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展厅,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为参观的党员们讲授了一场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在哪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哪些”三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沿革和深刻内涵,勉励党员干部要铭记百年党史,以坚定的站位、进取的态度、务实的行动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做好工作的“答卷人”。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海珠区纪委监委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的入党誓词在海珠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主题展展厅响起、在潘鹤雕塑艺术园响起、在琶洲建设者之家响起、在该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响起。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激扬起党员干部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目前,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在向纵深开展,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珠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