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建党一百周年 > 学党史 悟思想 >正文

云浮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13 15:31:3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浮市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学习百年党史与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洪亮的宣誓声从三坑村传来,经久不息。日前,云浮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走进梁桂华故居廉洁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支持广州起义,梁桂华出售了家中仅有两间泥砖屋中较好的一间。”讲解员说道。党员陈作宏表示,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使命,在如今这个特殊时期,要深怀家国情怀,既履行好职,确保政令畅通,又牺牲自我,不为防疫添乱。

  为汲取智慧和力量,云浮市纪委监察机关建立“六学”模式,即常委会带头学、中心组研讨学、党支部常态学、联系基层结队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先后召开辅导报告会2期,举办青年干部论坛1期,开展主题党日30次。

  云浮市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效,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云浮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调研,推动䓣塘镇罗阳自来水厂建成通水;

  以“清廉云浮直通车”为抓手,在广大群众和市纪委监委间架起一座正义的桥梁,三年来,共收到投诉3906宗,委领导接访群众36批88人;

  围绕疫情防控、融湾发展、污染防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制定监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检查,发现问题41类,提出建议27条,形成通报9期,纠正了一批突出问题。

  ……

  云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明察暗访,以严明纪律保障实事实办,赢得百姓的信赖与口碑。

(云浮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