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建党一百周年 > 学党史 悟思想 >正文

汕头市澄海区纪委监委
打造“沉浸式”廉政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22 16:15:08    

47.jpg

澄海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在荆祖祠上廉政教育课。(澄海区纪委监委供 洪金泓 摄)

  “在樟籍,有“竹韵椰风传正气,公仆清名播芬芳”的许士杰同志;在南溪,有兄弟姐妹同革命的英雄事迹,有夫妻叔嫂同上山的感人故事……”近日,汕头市澄海区纪委监委把廉政课堂搬到了红色革命村——隆都镇后沟村,以“学党史中的革命故事 做新时代的勤廉表率”为主题,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举办了一场“沉浸式”学习交流活动。

  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迎接八一南昌起义军进汕筹备会议旧址——丽泽斋,参观了后沟革命史展览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中共澄海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后沟村荆祖祠里,聆听一场党史与纪律相结合的廉政教育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事迹,每一次聆听都是对我们思想上的一次深刻教育。”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结束后说道。

(澄海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