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02 11:41:00    

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陆洁茹 摄).jpg

  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陆洁茹 摄)

  “市纪委监委认真抓落实、讲效率,用心用力为老百姓解决难题。有你们为企业发展护航,我们很放心!”近日,四会市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为民纾困显担当 为企护航促发展”的锦旗交到该市纪委监委干部手中时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四会市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动真格,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

  该市纪委监委建立“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总支+党支部”以上率下的学习机制,通过采取班子成员领学、骨干示范领读、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史。此外,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征文、专题党课以及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拓展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廉洁四会”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党史学习专区等平台,为党员干部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指尖微阵地”。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服务企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司法执法、基层民生等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开设“服务企业直通车”,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派送“纪委书记直邮信封”等方式,摸排查处损害企业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优化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7家,开展专题信访宣传活动2场,派发宣传资料15000多份,收集企业反映意见建议18条,开展工作约谈8人次,发出工作提醒函2份,推动解决问题6个。

  “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实事、护民利结合起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真学深悟实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工作发展、尽心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