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清远英德市
举办“开放日”活动 让基层纪律教育“活起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6 16:37:21    

图片2.png

石牯塘镇纪委干部向群众推广清远“微监督”平台。(英德市纪委监委供 谭秋萍 摄)

  “这是信访举报指南,请您收好。”

  “这是中央、省、市纪委的微信公众号,欢迎您关注并一同参与监督。”

  “这是我们‘微监督’平台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方法,您可以通过手机一键查询村务党务信息公开情况,一键举报和反映问题。”

  ……

  为扎实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提高纪律教育覆盖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日,英德市纪委监委以各镇(街)为阵地举办纪律教育“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由镇(街)纪委牵头,因地制宜在镇政府广场、体育馆、主街道、综治维稳中心等场所摆设摊位,通过派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当面讲解演示等形式,引导农村党员和群众关注“中国纪检监察报”、“南粤清风”、“清远廉信”和“英德廉信”微信公众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手把手教群众通过“微监督”平台反映问题。

图片3.png

望埠镇纪委干部向群众解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英德市纪委监委供 叶嘉丽 摄)

  各镇(街)还结合当地实际,为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定制”了形式多样的交流项目。大站镇等12个镇(街)纪委书记在综治维稳中心公开接访,派发印有纪律教育内容的环保袋、印有纪委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单张,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清远“微监督”平台等,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了解咨询。

  各镇(街)有关职能部门也积极参与到此次“开放日”活动中,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共同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森林防火、反诈防骗和换届纪律等方面的宣传工作。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基层群众真正有所学、有所得。”英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的活动。”参与“开放日”活动的群众纷纷说道,“原来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是这么简单,现在能明显感受到,纪委就在身边,反腐倡廉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英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