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肇庆市鼎湖区纪委监委
开展全员培训 为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0-18 17:35:40    

鼎湖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业务骨干为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鼎湖区纪委监委供,黎福清  摄).jpg

  鼎湖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业务骨干为该区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鼎湖区纪委监委供 黎福清 摄)

  “我刚任镇纪委书记不久,这次培训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让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鼎湖区一名换届后新任职的镇纪委书记说道。

  为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问责中存在“本领恐慌”,尤其是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经验不足、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鼎湖区纪委监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制作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课程,帮助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基础业务知识、熟悉工作重点,认清工作使命,为履职尽责开好头。今年以来,共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员培训7期250余人次。

鼎湖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全员培训(鼎湖区纪委监委供,黎福清  摄).jpg

鼎湖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宣传业务全员培训。(鼎湖区纪委监委供 黎福清  摄)

  该区纪委监委还制定跟班学习制度,以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为主要对象,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跟班轮训,一名学员明确一名业务骨干作为轮训导师,采取“以案代训”的形式进行纪律审查实战训练。目前,已有11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跟班轮训。

  此外,鼎湖区纪委监委还联合镇(街道)纪(工)委对新任村级纪检监察岗监督员开展业务培训,让全员培训延伸到村一级。

(鼎湖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