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云浮市郁南县纪委监委
靠前监督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1-19 15:27:06    

23.jpg

郁南县纪委监委干部到大湾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摸排相关问题线索。(郁南县纪委监委供)

  “您好,岁末年初,现在种植基地经营状况怎么样?果苗销路如何?相关部门有没有到企业开展惠企政策、金融服务、应急纾困等方面的宣传?”这是云浮市郁南县纪检监察干部靠前监督、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郁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围绕服务镇域经济发展目标,重点对企业在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困难求助等事项中,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深入一线实地调研走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亲不逾规、清不疏远的政商环境。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贴心服务企业发展。2021年以来,累计到全县企业走访调研服务30次。

(郁南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