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纪检监察“女战士”勇冲一线显担当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3-08 11:33:52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无论是在忙忙碌碌的白天,还是在挑灯夜战的黑夜;无论在办信办案一线,还是在监督执纪的现场;无论是帮助基层群众解决难题,还是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她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她们是江门市新会区的女纪检监察干部。

图片6.png

  “组织把工作任务交给我,就是我的职责,我必须从严监督执纪,绝不漏掉任何一个问题。”她们经常深入一线走访调研、监督检查,较真碰硬、敢于斗争是她们一向的工作作风。图为新会区纪委监委干部到企业监督检查该区重点项目落实情况。(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李顺添 摄)

图片7.png

  “初心要在实践中检验,使命要在奋斗中坚守。”不知有多少个深夜,她们都在伏案工作,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回家,一心只想着查清楚每一条线索、办好每一个案件。图为新会区纪委监委干部在夜间工作的场景。(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陈晓健 摄)

图片8.png

  学习研究、查阅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每轮巡察都是一次限时交卷的“考试”,而“五加二”“白加黑”就是她们的答题模式。图为新会区委巡察组干部正在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相关工作资料。(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任小军 摄)

图片9.png

  “抗击疫情,是责任也是使命,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下去。”面对严峻疫情,她们既督又战,助力保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图为新会区纪委监委干部在高速路口防疫站点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协助检查来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梁志锋 摄)

图片10.png

  “孩子,廉洁自守能提升生命价值,放纵私欲将自毁锦绣人生……”她们不仅严于律己,还注重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图为新会区纪委监委干部与子女共同阅读廉洁书籍。(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梁志锋 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