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清远市佛冈县纪委监委
走村访户在一线 搭建信访“连心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2-05-16 09:59:08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水头镇西田村向村民进行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佛冈县纪委监委供+梁颖怡摄).JPG

  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水头镇西田村向村民宣传信访举报知识。(佛冈县纪委监委供 梁颖怡 摄)

  “这是我们制作的《信访举报指南》,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存在不按政策办事、侵占挪用、吃拿卡要等行为,可以向我们举报反映。”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效举报。

  据悉,近年来,佛冈县纪委监委注重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同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方式和提倡实名举报的知晓率,并对实名举报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及时答复,着力打通信访举报的“堵点”。今年第一季度,该县实名举报率同比增长22.3%。

  (佛冈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