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 万物始茂 盈而未满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05-21 09:00:00    

  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南方地区的天气逐渐炎热,雨水开始增多,热情洋溢的盛夏,正向我们走来。

1.jpg

  “小满小满,江河渐满。”天刚微亮,江门恩平市大田镇的湖面上,波光粼粼,水雾弥漫,渔民挥楫击水,开始一天的忙碌。(江门恩平市纪委监委供)

2.jpg

  小满田园美,晴日带暑来。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石水村,万木葱茏,金色光芒普照田野,映入村落庭院,绘就一幅鱼米之乡的锦绣画卷。(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供)

3.jpg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头顶炎炎夏日,江门开平市大沙镇的村民们,在如镜般的水田里耕作,指尖所到之处,留下一片碧绿。(江门开平市纪委监委供)

4.jpg

  暖风拂面,桑叶正肥。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下,桑基和渔塘相连相倚,形成了“千顷鱼塘万亩田”的自然生态景观,游客们慕名而来,感受岭南农耕文化的独特韵味。(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供)

5.jpg

  夏味渐浓,杨梅满枝。眼下正是潮州市饶平县钱东镇的杨梅采摘季,小小一颗杨梅,一头连着果农收获的喜悦,一头连着顾客生津的味蕾。(潮州市饶平县纪委监委供)

6.jpg

  小满节气,正是毛豆收成时。在潮安区归湖镇仙洋村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成片的毛豆种植地里结出一串串沉甸甸、绿莹莹的果实,采收人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供)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