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视界 > 镜头 >正文

南粤纪检人•镜头
深圳: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12-05 09:45:46    

今年以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工作的重点,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空喊口号、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坚决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到实处。1-10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3人,通报典型问题37起。

南山区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多个帮扶地区,着力发现重留痕、轻落实,重过程、轻结果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图为巡察组走访当地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龙岗区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廉情社会评估机制。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廉情民意调查。

龙华区观澜街道纪工委干部走村串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当地社区干部履职及扶贫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图为该街道纪工委干部在牛湖社区石一村走访群众,收集脱贫攻坚、民生领域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

龙华区观湖街道纪工委着重对民生项目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光明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社区开设廉洁文化宣传点,派发廉政监督服务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监督举报。

(深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