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理论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史力行的表率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日期:2021-10-19 08:46:38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立足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坚定“行”的方向。纪检监察机关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负有重要而特殊的职责。新征程上,要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聚焦“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政策措施在基层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赢得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增强“行”的底气。作为护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志气,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气,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增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正气,接受最严格的约束与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在敢于善于斗争中破除“行”的障碍。敢于善于斗争,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新征程上,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通工作落实中的“中梗阻”;强力惩治腐败,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清除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用心用情维护好群众利益。

  在勇于担当作为中务求“行”的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新时代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应提高政治觉悟,主动担当作为。要在确保政令畅通上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求实效,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手软、不松劲;在为民办实事上求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