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论坛 >正文

李中军:警惕错误的攀比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1-10-21 08:24:33    

  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剖析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原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俭严重违纪违法案。身为国企党员领导干部,本应珍惜组织赋予的权力,廉洁自律、崇俭戒奢,王俭却精神空虚、认知错位,常与老板们做比较,最终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万元,违法所得没收上缴国库。

  梳理发现,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和谁比”“比什么”可谓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一些人“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喊得震天响,骨子里却对社会上的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习气倾慕不已、趋之若鹜,忘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抛弃了公职人员的职责,与商人老板比收入、比排场、比享受,衡量人生的得与失。这种错误的攀比带来的是理想信念的滑坡蜕变、从政之路的方向迷失、人生之路走入歧途。

  “仁义之道,守之而不失;俭约之志,终始而不渝。”党员干部要不断用理想信念校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破除奢靡之风,恪守从政本分,砥砺坚不可摧的意志,在大是大非、小事小节上不犯迷糊存侥幸,自作聪明自欺欺人,免得事到临头悔之晚矣。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