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论坛 >正文

李长安:监管重在细节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1-11-25 08:49:29    

  单位只有一辆燃油类型为柴油的公务用车,却多出42次添加汽油的记录。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江西省定南县某驻县单位工作人员缪某,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的问题。

  公务加油卡原本是为规范公务用车能耗的,但如果监管不到位,就容易被钻空子。2018年9月至2020年10月,缪某没有经受住“油惑”,利用给公务油卡充值的工作便利,开私家车时也揩起了“公家油”,直接把往返单位的油费给“报销”了。缪某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长达25个月,为何一直没有被发现?这暴露出其所在单位对公务加油卡的监管失之于宽。可能有人会说,一张薄薄的加油卡,随便往兜里揣着,包里放着,都可以“隐身”,不容易监管。看起来是这个理,其实不然。比如,严格管理制度,定期对账,管好每一处细节,“小小”加油卡还能“跑冒滴漏”吗?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监督执纪者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从细微之处识别违规违纪的“蛛丝马迹”,从严从快查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