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论坛 >正文

吴桂桃:换届之际需多谈心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1-12-14 08:29:17    

  基层换届是干部调整密集期。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干部的调整讲求人岗相适,注重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落实到具体人事安排,不可能完全与干部自身诉求划“等号”,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及时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新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岗位调整,干事热情不能“降温”,任务推进不能“掉链”,工作交接不能“断档”。各级党组织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推心置腹顺心气,敞开心扉促交流,让退者心安气顺,进者奋发有为,转者意志不衰。每个岗位都是不可或缺的“零部件”,每名干部都是必不可少的“螺丝钉”,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理念,坚持个人服从大局,岗位服从全盘。

  通过谈心谈话督促干部勤作为,激发责任担当。“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不论岗位怎么调整,责任都不能减弱。相反地,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适应新岗位,主动融入新岗位。摈弃固有思维,抛开经验主义,以新岗位新观念,促进工作跃上新台阶。通过谈心谈话督促警示干部廉洁从政,树牢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在镜头下行权,阳光里用权,不给权力留“暗门”,不为谋私开“天窗”。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