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论坛 >正文

陆绪福:“权力投资”终成人财两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2-01-10 08:32:31    

  “我的悲剧就是从这些所谓的‘投资’开始的。”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储志林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从到熟悉的老板那里投资入股分红,再到以投资挂名收受定期回报,最后向老板借钱投资,储志林尝到了“权力投资”的甜头,而这所谓的甜头也酿成了违纪违法苦果。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储志林一边用权力投资为自己赚钱,一边用权力影响为他人谋利,或为利益关系人站台说情,或为行贿人打招呼帮忙,或对黑恶势力有案不查……“权力投资”的背后是权钱交易、甘于被“围猎”。违纪违法者短期内赚得小利、赢得虚荣,最终不仅要上缴违纪违法所得,还赔了仕途、丢了自由,到头来只是做了个赔本的“买卖”,得不偿失。

  权为民所用,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好人民,切莫把权力用在谋私投资上。各级党组织要建立权力阳光运行机制,使行贿者无处“投资权力”,使党员干部无处“权力投资”,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