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观澜 > 论坛 >正文

曾利华:走访慰问重在情真意切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日期:2022-01-11 08:25:06    

  时近年关,不少机关单位提前谋划,就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作出安排部署。“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关心关怀困难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对困难群众进行年终走访,让群众既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又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好走访慰问,不但要让脚步下到基层、踩入家门,更要让“真情”融入基层,用真心帮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次走访都转化为对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作风的发扬。

  年终走访,是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关爱民生的重要时机,也是拉近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辛苦劳累了一年,每个人都想过上一个快乐年。然而,因为种种原因,难免仍有困难群众因年而忧、因年而愁。走访务必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要做到多看、多听、多问,深入了解走访对象的所思、所虑、所忧、所需。对生活上有困难的,要根据实际发放慰问金或急需的生活物资,对思想上有疙瘩的,要积极引导、解开心结。特别是对年老体弱、疾病缠身的,除了给予临时救助外,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协助联系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帮扶,真正实现“走”出真情,“访”出实效。要切实防止优亲厚友,确保专款专用,把每一笔钱在节前发放到亟需帮扶的困难群众手中。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