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深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01 11:10:08    

  “推进前海改革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曾经的前海是一片滩涂,现在已成长为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城,这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实践……”10月27日,前海石旁,深圳市前海廉政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面对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以廉洁前海建设保障前海全面改革开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推进反腐惩恶、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努力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上先行示范。”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连日来,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落地。福田区纪委监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一体实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宝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信访攻坚“清淤”、重要信访积件“清仓见底”专项行动,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今年9月,深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该室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打造新时代特区廉洁治理高地新征程中忠诚履职、担当奉献。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市首所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连日来,该校纪委相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院士话廉洁”师生座谈会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校纪委负责人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原汁原味学原文、学用结合抓落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

  金秋十月正是晚稻成熟的季节。深圳市纪委监委对口帮扶汕尾市上护镇的青年干部多次深入该镇洋岭梯田走访调研,积极谋划产业帮扶项目,全程监督帮扶资金使用。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青年干部表示,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圳”能量。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