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佛冈县纪委监委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9-05-23 09:00:25    

近日,佛冈县纪委监委召开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各镇、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主持。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罗焯新传达了省、市关于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追逃追赃工作。

龙志勇对全县追逃追赃工作提出,要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健全机制,精准施策,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方法,结合实际情况,按上级追逃追赃工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提升追逃追赃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龙志勇表示,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面对追逃追赃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县将以坚决的态度、强劲的力度,推动追逃追赃工作斩获新成果。

巡察利剑显威 一人主动投案

“你们好,我是来投案的!”近日,佛冈县土地开发储备局原出纳黄某枝忐忑不安地走进佛冈县纪委监委监察三室说明来意,成为佛冈县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主动投案第一人。

2019年4月,佛冈县纪委监委对黄某枝给予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责成其依法辞去了佛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私车公养误前程

黄某枝向佛冈县纪委监委办案同志讲述了她的“私车公养大计”:在2016年7月公务车改革前,黄某枝利用单位一台已报废车辆的燃油充值副卡,趁加油站对充值卡注销管理不严之机,将主卡的经费圈存至该副卡,方便她自己的车辆消费。公务车改革后,黄某枝又私自办理了一张燃油充值卡,凭票报销充值燃油费。

2013年至2018年5月,将近5年的时间内,黄某枝私车公养的行为涉及金额共7万多元。

主动投案赎灵魂

回顾投案的心路历程,黄某枝认为受巡察震慑的影响最大。佛冈县委巡察组通过查账、比对原始数据,发现了该单位车辆油费充值数额比较大,涉嫌超出正常业务开支,遂对黄某枝开展个人谈话了解情况。在巡察个人谈话结束后,黄某枝迫于压力,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决定到县纪委监委主动投案。

“在高压震慑和对主动投案人员宽大政策的感召下,违纪违法人员消除了侥幸心理,唤醒了他们对组织的信任、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佛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从严治党不动摇

“之所以会出现私车公养现象,一方面是涉案人员存在侥幸心理,同时也暴露出部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佛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下一阶段,佛冈县委巡察组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在前五轮巡察工作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反馈问题,促进问题整改,着力推动佛冈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