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融媒视点 >正文

佛冈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动员会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9-05-30 09:04:46    

5月28日上午,佛冈县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动员会在县人民中心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勇出席会议,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五官”并用争做“六种人”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党课。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伯浓主持,县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各镇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等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向清远市纪委监委反馈专项检查情况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警示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佛冈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参与警示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联系自身实际,切实把政治站位、党员身份、职责使命、家风家教、缺点不足摆进去,深刻剖析和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警示教育作为一次严明纪律、锤炼作风、涵养品德的重要机会,通过把警示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相结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出实招、谋实效,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

“纪检监察干部要多想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要做坚定的革命者,做人做事要有定力,要时刻自我警醒、自我革命、自我扬弃,做一个用他人教训警醒自己的聪明人。”会上,龙志勇围绕佛冈纪检人应当具备的素养问题,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龙志勇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一是头要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心要静,做思想上的“普通人”;三是嘴要紧,做形象上的“带头人”;四是手要净,做经济上的“清白人”;五是脚要稳,做生活上的“高尚人”;六是身要正,做作风上的“正派人”。

龙志勇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责任为担当,强化压力传导;要以监督为第一职责,深化作风建设;要以案件为主线,提升审查成效;要以强自身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要把纪律摆在前面,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为佛冈全面挺进珠三角、融入大湾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