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
跟踪督办难点热点问题 纾民忧暖民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23 09:50:35    

  “收到我们的信访件后,你们第一时间帮忙协调处理,问题解决后,又及时回访,真心感谢你们用心用情为老百姓解难题。”近日,潮州市潮安区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对某小区业主张某进行回访时,张某激动地说道。

  据悉,今年4月份,潮安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潮安城区新建某小区以疫情为由,拖延交房时间,且在小区很多设施并未达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要求业主签订交房合约,经区住建局协调后仍未解决问题。

  接该信访件后,潮安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落实信访室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对区住建局职责落实情况进行协调、监督、跟进,解决群众的诉求。

  潮安区纪委监委相关室组主动扛起责任,信访室第一时间派员前往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联系区人民法院法官咨询相关法律依据,并会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区住建局了解该事件的具体情况,讨论研究解决办法。

  4月中旬,潮安区住建局邀请业主代表召开会议,就前期调查掌握情况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倾听业主的诉求,并提出解决方案。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后,潮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信访调查、跟踪协调等方式,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委主要负责人多次跟进督促相关情况,要求区住建局梳理好问题清单,主动服务、逐项突破,力争问题尽早解决。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4月底,该小区项目竣工备案顺利完成,5月底,项目方也妥善完成对42户业主的赔偿处理及交房工作,双方的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潮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做好群众信访作为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的桥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做好信访件办理情况的跟踪、回访工作,确保群众诉求落到实处,推动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潮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