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韶关市乳源县纪委监委
暖心回访 激励“掉队干部”重新出发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6-23 18:25:20    

  “感谢组织对我不离不弃,我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下来请组织看我的工作表现。”近日,乳源县一名受处分干部在接受该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组的回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乳源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对近三年来该县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开展“唤初心,显关怀”回访教育工作,加强对受处分对象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激励“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截至目前已对23名受处分对象进行了回访教育。

  该县纪委监委依据回访对象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和个人表现等,“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回访教育方案,综合采取调阅案卷资料、听取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和同事的评价、面对面和受处分对象交流谈心等方式,扎实做好回访对象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等工作,帮助回访对象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

  回访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认错态度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方法等回访情况如实登记,连同回访评价表归入个人案件档案,慎重提出鉴定意见和使用建议,反馈至组织人事部门,作为恢复党员权利、按期解除政务处分、干部考核以及调整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查处不是目的、挽救才是根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努力实现‘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乳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