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
开设“服务企业直通车” 为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04 10:57:24    

  “现在企业发展还面临哪些困扰和难题吗?”近日,肇庆市怀集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对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的企业进行“回访”,查看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前段时间,门前的道路已进行了重新施工,现在路面和公司门口的标高高差比原来降低了一半多了,车辆进出企业方便多啦。”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4月份,怀集县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组成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企业门前道路低于厂区近1.4米,影响该公司车辆出行。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摸排问题根源,迅速向园区管理局下发《督办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出行难问题,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4月份以来,怀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开设“服务企业直通车”,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县委县政府产业招商落地和“园区建设提升年”“干部作风提升年”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惠企政策措施落实、“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问题和企业注册、厂房报建、企业用电用水等关键环节,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和“点穴式”走访排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途径,认真听取和收集企业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

  “我们坚决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作风问题,以良好的作风提升服务质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共走访企业30多家(次),发出督办通知书10份,督促推动解决了企业用气审批、园区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15个,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怀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