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
走访企业听诉求 靠前监督打通“中梗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8-04 11:20:53    

10.jpg

  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到贞山街道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收集相关问题线索。(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李翠霞 摄)

  “产品销量如何?企业目前都享受了哪些惠企政策?相关部门及干部有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日前,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下沉企业一线了解相关情况,近距离倾听企业诉求。

  今年来,四会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工作模式,将坐堂接访变主动下访,组织市、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车间和项目工程一线,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及市场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关于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着力整治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地、项目推进、惠企服务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庸懒散、推拖绕等“中梗阻”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走访企业20家,派发信访宣传资料15000多份,收集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18条,推动解决问题6个。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