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佛山市禅城区纪委监委
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第一粒扣子”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6 10:54:59    

17.jpg

禅城区年轻干部在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禅城区纪委监委供 刘亚南 摄)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贡献青春力量。”近日,佛山市禅城区2021年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领导干部培训班(以下简称“双集班”)开班,70多名80后区管干部赴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在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从观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视频开始,全体参训干部系统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听取政治建设厅和警示案例厅的内容讲解,观看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视频。参训干部在看、听、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最后,全体参训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训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要苦练内力、看齐道德高线,保持定力、住廉洁底线,慎用权力、划清公私界线。

   “举办“双集班”,就是为了帮助年轻干部认清底线和红线,补齐短板和弱项,打好防腐“预防针”,树好廉洁“风向标”,禅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抓早抓小,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构筑廉洁从政防线。

(禅城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