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用“活教材”教育“身边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8 14:57:34    

新会区三江镇新江村委会组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观看该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李子峰 摄).jpg

  新会区三江镇新江村委会组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观看该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新会区纪委监委供 李子峰 摄)

  “我很后悔,真的很后悔,我接受法律的制裁……”在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中,数名违纪违法人员声泪俱下,对着镜头忏悔并劝诫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不要重蹈覆辙。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结合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选取了5个近两年查处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分为“信念之问”“权力之问”“自律之问”三个篇章,从理想信念、权力运用、个人自律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一线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蜕变原因,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为民用权、严于自律。

  “片中所选的涉案对象覆盖乡镇、区直单位、学校、公安机关四个领域,且都是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的违纪违法行为均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区连续第三年选取本地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选取一线工作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拍摄素材,旨在将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延伸至最基层。

(新会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