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节前敲“警钟” 严防“节日病”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8 15:10:18    

38.jpg

黄田镇纪委对镇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罗志敏 摄)

  “节日前后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厉行节约。”中秋、国庆将至,肇庆四会市黄田镇纪委对镇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为干部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

  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四会市纪委监委严把关键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在节前敲响廉洁“警钟”,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狠纠“节日病”。

  为筑牢党员干部自觉抵御“节日腐败”的思想防线,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召开纪律教育会议、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发送廉政短信、发布案例通报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明确纪律红线,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不破防线、不触底线。

  为加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在节前组织镇(街)党(工)书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并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考学,通过强调纪律规矩、通报典型案例、提出存在问题、明确工作要求,警示和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紧绷廉洁弦。

39.jpg

  四会市纪检监察干部到超市商店查阅烟酒销售台账,排查违规公款消费等情况。(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周智敏 摄)

  在开展提醒教育的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立足早检查早防范,组织市、镇两级监督力量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各镇(街)、市直部门、餐饮企业、超市商行等地开展实地检查,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