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深圳开展“廉洁圳能量”视频展播活动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0-13 17:47:29    

深圳开展“廉洁圳能量”视频展播活动图片.jpg

  微视频《家风》讲述了一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传承廉洁家风的动人故事;微电影《坚守》展现了平凡人面对利益诱惑坚守本色的不凡……日前,由深圳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党委指导的“廉洁圳能量”视频展播活动现场展演在深圳举行,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作为今年深圳市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党员员工的广泛参与,共征集到185个视频创意和148部视频作品。经过严格审核和网络海选,最终,18部优秀原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现场展播机会。

  此次现场展演分为“倡廉篇”“行廉篇”和“传廉篇”三个篇章,采用“视频展播+创意解说+现场演绎”的表现形式,展示了深圳倡导廉洁理念、践行廉洁初心、传承廉洁美德的举措。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深圳市智慧管理监督互动平台‘这束光’是企务公开和加强沟通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有效发挥了员工的监督探头作用,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从业氛围。”参展作品之一《阳光·方向》的主创人员表示。

  经过激烈角逐,微电影《包圳廉》、纪录片《阳光·方向》、微视频《传承》、动漫《廉洁自律从我做起》分别获评梅花奖、簕杜鹃奖、兰花奖、莲花奖,微电影《最好的婚礼》等作品获最佳人气奖,深圳市环水集团、深投控公司、深业集团等企业获组织奖。

  “参展作品以‘小视角’展示‘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传递了廉洁正能量,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为深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贡献廉洁“圳能量”。

(深圳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