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清远市连南县纪委监委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防止“带病提拔”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0-18 16:18:49    

  “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反映该同志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近日,在收到县委组织部关于某干部廉洁情况的征求意见函后,连南县纪委监委随即启动了对该干部的廉政审查工作,经过集中研判后,如实向县委组织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这是连南县纪委监委紧盯换届纪律工作,强化日常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连南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同时,加强与县委组织部门沟通协调,及时调整优化换届期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内部工作流程,严格回复审批程序,规范回复时限和要求。

  在收到相关单位发出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该县纪委监委由案管室牵头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各室组进行联合“会诊”。各室组负责人围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以及党纪政务处分、立案情况等内容对被审核对象进行全面审查,形成综合意见呈分管常委和副书记审核,最终出具党风廉政回复意见。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精准性和规范性,防止出现“带病提拔”情况。

  今年以来,连南县纪委监委共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113份,对3377人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了审查,为组织人事部门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连南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