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以常态化约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03 09:58:01    

  “你们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度较慢,且未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近日,江门市新会区有关领导针对村级党组织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不力的情况,对有关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这是该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提醒谈话制度化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新会区积极搭建提醒谈话软硬件载体,既制定了《新会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提醒谈话工作制度》,又设立专用谈话场所,并在日常监督中紧盯“一把手”,实现对“一把手”提醒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提升提醒谈话的针对性,该区每月综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部门发现的党员干部存在的轻微违纪违法或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以及领导工作分工安排,由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及时“咬耳扯袖”。截至目前,该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提醒谈话46人次,其中对区直部门单位、镇(街)、村级党组织一把手提醒谈话24人次。

  为确保提醒谈话取得实效,该区要求谈话对象在提醒谈话后15个工作日内向区纪委监委提交整改情况,并将整改情况报告存入档案,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暗访、回访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谈话对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谈话对象安排“二次约谈”,防止“意见接受、思想照旧”,确保谈话后整改取得实效。

(新会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