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阳江市阳西县纪委监委
“闭环管理”实现信访工作“无缝衔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5 15:14:05    

  “您好,您上次反映的村干部贪污扶贫款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已经调查完毕,明天上午办案人员会向您当面反馈办理情况。”近日,阳西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对黄某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进行了答复。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件实施“闭环管理”,实现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反馈等环节“无缝衔接”。对收到的信访举报件,统一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归口受理。由专人负责接收信访举报件,将相关信息录入检举举报平台,并在保密电脑上建立相关台账,保证信访信息的完整性。同时,明确信访办理流程时限、办理人、处理结果以及反馈要求等,确保每一个信访举报件能够及时处置到位。

  为提高办信质量,线上,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在检举举报平台系统上全程监控案件的运转和办理情况。线下,由线索承办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负责人和相关委领导共同对拟了结的信访件进行研判分析,严把事实证据关、程序手续关、处理处置关。对信访反映问题未查清、相关责任未查明、办理程序不规范的案件全部退回,压实办信责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按照“谁办理、谁答复”的原则,督促办案人员及时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对提供新线索的及时补充调查、再次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今年以来,阳西县纪委监委已受理信访举报件204件,立案124宗,重复信访举报件比去年同期减少58%。

(阳西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