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持续“充电蓄能”锻造本领高强铁军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9 09:16:07    

  “收到信访举报件后,我们要懂得挖掘其中有价值的信息,精准分析研判,提高问题线索的真实性、精准性和可查性……”近日,在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员业务培训班上,信访室业务能手结合案例生动地讲授信访举报业务知识,让在场的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听得津津有味。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专门举办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练就过硬“内功”。

  本次培训以“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为抓手,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以及实际工作,精心制定培训课程。专门邀请市摄影学会、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业务骨干,以及安排委机关各室(组)的业务能手作专题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最新的政策精神,重点讲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宣传摄影等业务知识和技能,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短短两天的培训课程务实管用,“干货”满满,现在对做好纪检工作也更有信心,底气十足了。”新任的潭布镇纪委书记表示。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锤炼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跟班学习、以老带新、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宁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