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江门台山市纪委监委:廉政家访促廉洁 交心谈话暖人心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9 11:06:13    

  “你爱人在单位身处关键岗位,希望你能当好廉洁家庭的‘守门员’,常吹清廉风,当好‘廉内助’,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这是江门台山市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家访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完善家访制度,通过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家访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搭建组织与家庭沟通的桥梁,形成机关家庭监督合力。

  据了解,家访按照“人人受访、逐级家访”的原则进行,即由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巡察、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家访、部门负责人对所辖干部进行家访。

  在家访中,家访人员围绕家访对象承担的主要工作、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工作表现、家庭与工作关系等方面与家属进行拉家常式的交心谈心,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成员情况、思想状况、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并认真倾听家属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引导家属做好监督员,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形成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监督的闭环链条。

  为确保家访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家访后,家访人员填写家访情况记录表交干部监督室整理汇总,存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据统计,该市纪委监委自2018年启动家访活动以来,已对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访3轮,收集意见建议14条。

(台山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