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源市东源县纪委监委
业务培训“补钙充电” 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30 15:23:37    

  “对纪检监察干部‘新兵’来说,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内容丰富详实,让我履职更有底气!”一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在培训班结业时说道。 

  近日,河源市东源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班,通过综合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履职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此次培训立足新进干部履职需要,由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结合一线监督和办案实战经验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常见违纪问题解析、审查调查突破、有效开展日常监督以及检举控告工作实务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课后还设有业务交流、现场答疑环节,并围绕“如何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进行分组讨论。

1.jpg

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现场提问。(东源县纪委监委供 黄嘉慧 摄)

  下一步,河源市东源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全员培训力度,持续推进干部培训工作常态化、专题化,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东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