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
找准服务企业“小切口” 变“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02 11:39:12    

  “针对这面被拆除的围墙问题,我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但围墙至今仍未被重建,这严重影响了公司车辆出行和日常安全防护……”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今年9月,肇庆市广宁县纪委监委干部到企业走访时,企业经理感慨地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干部了解情况后,马上向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反馈情况,并召集县住建、规划、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召开座谈会,要求迅速协调解决问题。

  在县纪委的监督保障和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困绕该企业多时的围墙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悉,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设点摆摊、派发信访举报宣传资料和纪委书记直邮信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在推进产业落地过程中的难点、痛点,纠治服务企业“中梗阻”等突出问题,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围绕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职能,压紧压实涉企工作责任,变‘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以铁的纪律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累计走访企业222家,开展宣传活动132次,收集问题或意见建议86条,推动解决问题66个。

(广宁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