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云浮市云安区纪委监委:为基层干部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02 17:48:16    

  “这节廉政教育课案例鲜活、分析透彻,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名聆听完廉政教育课的村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说道。 

  近日,云安区坚持警示在先,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授题为《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 争当农村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的廉政教育课,并以视频形式同步到各镇分会场。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和组织员、驻村第一书记、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共740多人在不同会场同时聆听了此次廉政教育课。

  此次廉政教育课以“政治理论+身边典型案例+数据分析”的形式,讲述了农村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并以身边违纪违法的农村基层干部为例,重现了他们从管不住手、管不住口,到越过红线底线,最终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的堕落过程。

  据悉,自2021年1月村(社区)“两委”换届完成以来,云安区纪委监委已举办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政教育课堂,打好廉洁“预防针”。对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农村基层干部,区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共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8件48人。

(云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