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河源市龙川县:“清廉之风”吹进校园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03 10:10:00    

图片1.png

龙川县贝岭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图书阅览室阅读廉洁教育读本。(龙川县纪委监委供 黄小兰 摄)

  “我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将我理解的廉洁知识展示出来,深刻领会到廉洁对一个人成长和成才的重要性。”河源市龙川县贝岭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刘锐说道。

  近期,龙川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印发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在县城各中小学校,各镇中学、中心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据悉,该县中小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色,将廉洁文化融入学校领导班子、教师职业道德和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组织开展了“敬廉崇洁”主题班会、主题故事会、知识竞赛和阅读廉洁教育读本等多项活动,让廉洁观潜移默化根植于师生心中,培养崇廉尚洁的道德情操。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师生感受到廉洁教育的实际意义,推动良好学风、教风和校风的形成,建设和谐校园、廉洁校园。”该县赤光镇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

  “廉洁教育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社会系统工程,我们将持之以恒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龙川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