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云浮罗定市:任前谈话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2-03 11:06:22    

  “新的岗位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更重的责任,希望大家能够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近日,云浮罗定市对换届后新提任的5名镇街书记、市直机关主要负责人进行任前集体谈话,为新提任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如何正确履职、强化责任担当、规范执法行为、严守法律法规等方面,对新任职干部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提出要求,要求脚踏实地干实事,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严于修身律己,始终做到廉洁自律,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这次谈话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鼓励与关心,今后我将以这次廉政谈话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负组织重托。”新任职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做好表率。

  据了解,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罗定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从党员干部精神思想入手,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同时,丰富廉政教育方式,除开展廉政谈话外,还联合组织部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增强新提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罗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